如果龙马是终极boss-004





“这就是龙马的实力吗!龙马好厉害啊。”虽然目前为止,还没有看过龙比赛,不过结合这几天的训练情况,胜郎发出赞叹。


“什么啊,对上正式队员的话,越前他是绝对不可能赢的。”堀尾并不相信,龙马能成为16年级组的优胜者,在他看来,一定是认错人了。


“才不是这样的,而且一年级的大家都很看好龙马!”虽然龙马并没有承认,但是胜郎相信自己的爸爸。


看到龙马从他们身边路过,胜郎、胜雄化身龙马的啦啦队,为龙马加油。


不过有点糟糕的是,海堂薰正在附近休息,“哎,一年级的,不要在那边偷懒。”


被海堂的表情吓到,三人组落荒而逃。


看着还未离开的龙马,海堂再次开口,“你不也是一年级的吗?”


“是啊,我现在要过去了。”龙马迈着慢吞吞的步伐离开,“吼,真可怕。”


并没有看出害怕的意思,看着龙马背影的海堂在心里反驳。






一口气跑到了告示牌处,三个人聊起了刚刚见到的海堂薰,还被堀尾普及了一下校内排名赛的相关信息。


来自同伴的赞叹,是的堀尾十分开心。







龙马走进球场,才刚听了三人说了几句话,就同紧随其后的海堂对峙起来。


这位学长的走路姿势,在加上时不时发出的“嘶”声,看起来就像一条蛇啊,不知道他的球风会不会也模仿了蛇的习性?龙马有些好奇。


没有任何华丽的招式,干净利落、没有任何多余动作,带着十足的美感。


上午比赛都以6-0的成绩完美收官,同时还吸引了一些女生,这些女生自发的组成了龙马的啦啦队。


结束了比赛的龙马正在休息,堀尾在一边不停的说着丧气话。龙马并没有很在意,比赛的对手是什么样的,他会在比赛中进行判断;能不能赢,只有比过才会知道。






龙马等几个一年级正在休息室吃午饭,忽然胜郎带着一只熊猫眼,手持摄像机走了进来。


几人有些意外。还没来得及多问,就被胜郎的话吸引了注意力,“来看看我拍到的东西吧,是龙马下一场对手,海堂学长的比赛。”


不过龙马已经沉迷于网球杂志中了。


看完自己感兴趣的报道,龙马带着便当盒,离开了休息室。


虽然有些对于龙马的无声拒绝胜郎有些失望,但是拍摄的视频也不算完全没有用处。堀尾和胜雄完全被海堂的在比赛中状态和使用的技巧镇住了。一时间都有些担心龙马下午的比赛。







计分台



前来换班的乾贞治同大石秀一郎交流起来了对于龙马的看法。还提起了同位正选的海堂薰。


“嘶”是正在休息的海堂,阿乾有些意外会在这里发现他。


“学长,你想要吵架吗?”临战状态的海堂有些暴躁。






网球场



龙马刚走进来,就被比完赛正在穿外套的桃城武叫住了。


“你下一场的对手是海堂,对吧。”


“嗯,大概吧。”好像是这个名字。


“什么大概,真是的,神经这么大条。你一定要小心毒蛇哦。”桃城武好心提醒。


“毒蛇?”龙马有些意外。


“就是海堂啊。”桃城做出解释。


“哦,好。”这个外号还蛮符合那位海堂学长呢。


“真是的,到底有没有听进去。”桃城想要叹气。


大概可以刻意安排,当轮到龙马和海堂的比赛时,正选队员除了大石这位计分员,都有空闲站在场边观赛。





突如其来的曲球打断了龙马的进攻。龙马有些意外日本的国中生居然打的出这样的网球,看来普通队员的实力跟正选完全没得比啊,龙马抬高了对于正选球员的评价。


龙马兴致盎然,对手太容易击败的话,就会少了很多乐趣。重要的是,有实力不错的人作为队友,拿下全国大赛,比想象中,可能会稍微容易一些呢。


是的,全国大赛,这就是他回到日本的原因,虽然他认为网球是一个人的运动,不过家里的臭老头子似乎不这么认为,索性他刚好处在瓶颈期,换一个环境也没什么不好。


“他出手得很早嘛,手冢。”眯眯眼的不二对目前的猫蛇之战很感兴趣,虽然认识的还不久,不过龙马那孩子看起来就像猫一样呢。


“这表示海堂也开始认真起来了。”毕竟对手是16岁组别的优胜者,不可以不慎重对待。


另一边桃城为三人组做起了解说。


所以被称为毒蛇也是因为这种技巧吗?龙马听了一耳朵。


“原来是从那个角度发回来的啊。”龙马摸了摸右手的护腕,犹豫了一下,并没有取下负重。“还差的远呢。”让我看看,你能做到什么程度吧。


龙马连续的打出靠近底线的球。海堂对此感到意外,不过毫不在意的连续打出蛇球。


唔,除了这样的蛇球,这位学长还有其他的特色吗?是体力吗?一直在让我到处跑呢。这么自信啊,那么让我看看你的极限好了,龙马坏心眼的笑了笑。


观赛的桃城一边为二年级的做解说,一边做出自己的判断:越前这家伙已经掉进了海堂的陷阱。


“不过桃城学长知道的真清楚啊。”


“该不会是,你也曾经这样输过,对吧。”


三人组在桃城面前讨论自己的发现,被戳到的痛脚的桃城狠狠揉了揉三个人的脑袋,并大声要求他们好好看球赛。


经过持续的对打,海堂有些得意:我看你也该到极限了,差不多可以结束了。海堂又有些奇怪,越前的球速反而越来越快,力道越来越强。


看着汗流不止却毫无所觉的对手,龙马决定让比赛变得更有趣一些,“海堂学长,也留了不少汗呢。”之后你要如何应对呢?海堂学长,让我开开眼界吧。


“比赛真精彩。”不二周助感叹。


看着越前连续得分,海堂终于意识到,掉入陷阱的其实是他自己。


球场外,乾贞治也开始为做解说:“这是他的策略。海堂的策略使用蛇球让越前左右奔跑,来消耗对方的体力。而越前,就用这个来对付他。把既低又靠近底线的球不停打到海堂脚边,所以海堂不得不弯着膝盖一直保持着低姿势,这个姿势一直持续下去会比平常要多花两单三倍体力。”


不过这个海堂学长的体力还真不错,龙马喘着粗气,算得上是一大优势呢,龙马认可了这位可能成为同伴的对手。


“虽然疲劳的程度是一样的,但是,已经察觉到对方招数的一方和自以为占了优势的而完全没有察觉到的一方,在精神上的疲劳是完全不一样的。”不二进一步解释。


“海堂败在了策略上。”手冢下了结论。


原来如此,这位学长最为人称道的其实是他的意志力吧,那么这样的话,你会不会动摇呢?龙马忽然开口:“蛇球,其实就是曲球,我说对了吧。”


犀利的曲球,完全震慑了众人。


井上为新入职芝纱织解说了曲球的技巧,以及蛇球的由来。他能够确定这并不是看一看就能学会的技巧,武士南次郎的儿子,还真是了不起。


对海堂震惊的神色感到满意,龙马甩了甩手臂,开口火上浇油:“这一招还挺难的呢,海堂学长。正好刚才看的杂志里有写上打法。看到有人使用这招,我也试了一下,不过手不够长,打起来还真难。”


这一场的胜负已经很明显了。


“那个一年级的居然真的赢了这次比赛哎。”除了正选队员,大家都有些震惊比赛的结果。


“握手。”龙马现在网前。


海堂薰转身就走。


“真无聊。”龙马并不介意。


“真是遗憾啊海堂。”同为D组选手的乾贞治现在球场门口。


“我是绝对不会放弃正式队员的位置的,绝对不会。”真是惊人的意志力。








“我一直都觉得越前一定会打赢海堂学长的,果然没错!”马后炮的堀尾又得意起来。


“你每次说的都不一样唉,堀尾。”开始渐渐了解同伴的胜郎发出批判。


三人组在一边闲聊。


眼瞧着他们并没有停止的意思,打扫球场的龙马,出声打断:“哎,那些都无所谓,可不可以快点扫完啊。”他还要赶着回家,补上左手的练习。部活时间有限,只能勉强完成右手的训练。而且最重要的是,对打练习,除了臭老头子,他还没有找到合适的练习对象,不能酣畅淋漓的打一场的话,真是太不美好了。


“龙马,你是不是从小就找教练来教你了啊。”


“是啊,太强了!你一定没输过吧!”胜郎胜雄对龙马有些强烈的好奇心。


看样子这些人是没指望了,龙马继续干活。


“每天都输。”虽然已经有了长足的长进,但还是打不过臭老爸啊,体力身高什么的确实是致命伤啊,到底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呢?龙马有些忧伤。


“你还真是爱说笑哎。”两人并不相信龙马的话。“你一定是以当上职业网球选手为目标吧!”


“没有啊。”龙马目前并没有这样的想法,毕竟职业网球选手的话,那不就是他家的臭老头子吗?虽然只是曾经,但是他才不要变成臭老爸那样!他要找到属于自己的大大梦想,然后把那两个可恶的家伙狠狠地削一顿!绝对!


“不会吧,太可惜了。”


“像龙马这么强,一定可以当上职业选手的吧。”


“我对那个没什么兴趣。”虽然大概确实在职网的世界里闯一闯,但是这些人太局限了吧,网球的可能性难道只有这个吗?


“哎,那你为什么要打网球啊。”


问题太多了吧,这些家伙。别扭的龙马在心里回答:“当然是因为喜欢,打网球真的很快乐啊。”总觉得说出来有点不好意思。


不过龙马希望能够快点找到合适练习的对象,跟他家臭老头打球,有时候真的很让人苦恼啊。






######


老实说,TV版里面,越崽一本正经的吐槽海堂可怕的时候,真的超超超可爱!而且,完全看不出他有哪里害怕了!


我觉得当时海堂学长心里怕是一万个“mmp”,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18)
热度(40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伊人 | Powered by LOFTER